人說三日不讀書就覺得面目可憎~

書店齡瑯滿目的書,

我不愛買也不是很愛看~

頂多看到不錯的封面開頭!

翻了翻想看的東西就沒有看了~

都是字的書我買沒有幾本!

因為我覺得文字這種東西不會使人清醒~

反而使人更迷惑,

心靈啟發的書多到不像話!

真的受啟發的人在哪裡??

不是說看書不好~

而是道理人人懂!書裡面說的自己也懂!

只是怎麼做而已~

迷網的人看書只是把裡面的文字變成座右銘,

到底能不能成為成功的點那也要看事情~

不是隨便一個座右銘就能拿來當活一輩子的信念!

說簡單一點就是要湊巧!

天時地利人合才能成功!

要不然看勵志書早就成功了!

所以我寧可把買勵志書的錢拿來買漫畫消遣,

成功的人說他是看誰誰誰寫的書得到啟發成功了!

然後一堆人就為了那個成功的人一窩蜂的買那本書,

試問這些同樣買書的人是不是都成功了?

並不是...其實那還要遇到契機!

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時空要用的做法不同!

就拿減肥的人來說~

買了一堆的減肥書就會真的瘦下來嗎??

不會~因為書上說的東西大同小異~

內容裡真正能有時間能有心力做到的有幾樣!

當然也要符合讀者的作息才有辦法~

多買書是多學到知識沒有錯!

但是有時看的太多了解的太多卻做不到...

那我覺得與其讓書中的文字迷網~

不如順應著潮流去作!

所謂"盡信書不如無書"我就是這樣覺得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當然讀書是好的!
但是讀對書更重要~
筆者會買的書大概都是漫畫跟有圖的書~
大概圖片比較能吸引我的目光吧!
對於能看都是字的書的人我深感佩服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