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9點~我們家一起去麥寮的蕃薯窯!(除了沒回來的二妹)

幫三妹娃娃去飲料店買了個巧克力厚片(因為早餐店人塞爆了...然後賣炸粿的也是...)

為了她喜歡吃~所以塗了厚厚一層~(認識的~自己用比較快啦!)

結果...烤不夠夠久所以沒有焦焦的~

一整個呈現...爛泥巴狀態的巧克力...><

照片 001.jpg 

娃娃一整個就是快崩潰了...一邊吃一邊唸啊~

一到我們就是先去控窯!

之後又來了一大攤的人~(一團一起來的)

因為我家老爸可是達人級的所以我們很早就開始升火了, 

因為我們的那一個窯是已經搭好的~

所以我們小朋友就跑去搭別人的窯!!

小弟超厲害喔~自己搭好一個呢!

 照片 002.jpg

那一團的人就在那邊忙手忙腳的~

我家的老爸當然就出手相救啦!


 照片 005.jpg
照片 008.jpg 照片 007.jpg 照片 006.jpg 照片 004.jpg
那天幫忙搭起來的窯就至少超過5個吧~

之後等到土都燒成黑黑的~就把食材丟下去啦!

然後鏟土填滿空隙後打平!

我們就跑到蕃薯窯的另外一個地方參觀~(爸爸跟弟弟守窯)

裡面的雕刻有不同種的材料雕成的,

可是他不會禁止拍照~-而且大部分都可以摸呢!!(非常的親民)

我們也會輕輕的摸著藝術品體會作者的雕工~

之後就去做手拉坯!

可愛的媽媽因為沒有用準中心~所以歪掉了(最後變成一個小碗)

我就很慢的~靜靜的做著...(路人都說我很專業呢!ㄎㄎ)

之後因為要把上面開口的部份切齊就請工作人員幫我~

只是因為開口的黏土比較薄一些~割到歪掉了...(啊啊!!)

所以我只好選擇不修邊~然後就先把歪掉的地方修補~

結果因為喬不圓了~所以靈機一動就把開口變成星星圖案!

意外的好看呢~

照片 010.jpg 照片 009.jpg

逛的差不多也大約一個小時後...我們就回去要"破土"啦!!

爸爸說:有個人也是領到10號號碼牌~差點要挖了我們的窯!!(我們是第一組的10號~因為工作人員會先收號碼牌~)

之後我們就開土啦!旁邊的人也在一旁看著~

非常成功呢~(除了破了一個蛋~還有雞的袋子有稍微破湯有流出來一些)

照片 016.jpg 照片 015.jpg

我們就大快朵頤了起來!!

然後團裡的大哥還請我們吃西瓜~

雞很大隻~我就說:吃不完的就變成晚餐雞肉飯的雞絲吧!!(給家裡的旺旺吃太浪費了!)

就這樣~我們吃的飽飽的回家了!!

詳情請上番薯窯官網http://blog.yam.com/art68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提醒要去的控窯的人~最好一早就去喔~

因為窯是重複使用的!!所以前面已經控過的話...

窯可能的形狀比較難搭~(自己挖好像也可以啦~)

而且整顆的土塊的話也比較少喔!(自己挖也可以啦~)

而且比較乾淨整齊~(被控過的又被開挖的窯...很像戰場...)

反正!!早起的鳥兒有好蟲子可以吃嘍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花絮:

我們在接近目的地的時候~

因為附近施工所以"沙"很大!

結果就看到有一個男生下了車在跟工人爭執!?

原因是:工人工作時候把土用到他們的轎車~

我們家裏的人的說太誇張了!!

這種在施工的地方一定會飛砂走石容易用髒的啊~

自己擦一擦就好了啊!!大不了去洗個車ㄇㄟ~

幹麻這樣虐待工人啊!!

車上還有做一個女生喔~(我妹說她臉很臭!!不知道在臭什麼的~)

我就說如果他是我的男朋友~這種男生我就給他"扣分"!!

連我媽也覺得大扣分!!(工人又不是故意的!)

男生的臉喔~標準的小家子氣的臉!!

重點是~請體諒施工中的工人!!

如果自己不喜歡車子髒的人~請繞道好嗎??別為難人家~

做人請懂的體貼與尊重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