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文章是由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GyAAFCiQFRRO.SIYIiqzwuM-/article?mid=939
jolin的雅虎部落格所引用!
謝謝!!

《秋‧逗》是台北曲藝團2007秋季公演劇碼
全新原創+傳世經典 絕妙創意+紮實功底
不論是看門道還是看熱鬧,都有不虛此行的讚歎唷!

段子一、秋後算算帳 演員:謝小玲、劉越逖
台灣人好鬥,台灣人好辯。
乍聽都合理,思後卻迷糊。
沒有一雙冷眼,外加點兒自我解嘲的能耐,還真難釐清亂象
貴為專治"沒症"與"不症"的特科私人診所所長
碰上了"選擇性耳背"的ㄚ扁總統也束手無策
最後的終極處方箋是啥?我想還是不說的好...

段子二、三打白骨精 演員:林文彬
西遊記著名章節,竹板快書經典名段,
儘管是已睽違15年的劇本,仍然寶刀未老呀!
竹板果真是一大"粗活"
隨著如雨滑落的汗珠,真是粒粒皆辛苦..

段子三、母語講講看 演員:朱德剛、劉增鍇
朱德剛展現最擅長的「學」說方言長才。以絕妙創意加上超級喜感讓人闔不上嘴。
流行語從"起床失敗"揭幕,遲到的理由竟是...
睡不著打了"台北台中",以為碰到了"燒餅"所以"啦勒"了一陣;
發現原來是個"通心粉"的"子宮外孕",
還對我說"8:30"我回她"927"...出門前突然想"打棒球"所以就耽擱了!
天呀!原來我也落伍了,
除了"起床失敗"外,只聽懂"台北台中"和"啦勒"ㄟ
但..但..但...
"927"也未免太難了吧!!!!!!

段子四、八扇評評理 演員:劉增鍇、葉怡均、林文彬、郭志傑
挑戰相聲百年障礙,「全本八扇屏」九段大貫口完整呈獻。
能將這段子改以"群口相聲"的方式來展現,的確是一個大大的巧思
除了串場時增加了許多活力與趣味,給了觀眾一個舒緩的空間外
透過這樣的分工,也有效滴讓演員的準備得以更扎實
「相聲秀才」劉增鍇特以現代人物為本,新編「三隻小豬」入扇,
總算可以讓我放鬆耳根與神經來欣賞一段了

段子五、流行哥哥唱 演員:樊光耀、朱德剛
看他們二人連唱帶演、連逗帶鬧,
更把楊宗緯這兩天的合約糾紛及星光幫現象都給搬上舞台...
"R&B"="軟而奔"、"搖滾樂"="石與肉"
當大阪城的姑娘碰上阿里山的少年
也真是夠教人拍案驚豔的了
再怎麼樣的天馬行空,
也料想不到可以在相聲舞台上看到兩人在飆吉他吧?!
就如同節目單上樊光耀自嘲的"流俗"
因為我不是什麼"風雅之士",所以可以覺得很精彩

意猶未盡哩...
好期待下一次的演出唷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