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到年後這段時間~

我們家是不太用買菜的!!

為什麼呢??因為鄰居朋友都會送菜給我們~

因為媽媽常常會教村裡的阿姨們阿嬤們東西,

最近是交打包帶,

因為爸爸媽媽的好客跟平易近人~

而且純樸的鄉下都是大家送來送去的!!(標準的大家分享)

所以過年前我們家的冰箱是塞爆的!!

直到大年初五冰箱才空了...

不缺白蘿蔔~因為收成的時候可以稻田裡撿農夫不要的!!

ㄧ點點裂痕跟太小對我們來說ㄧ樣可以吃~

年後高麗菜漲價嗎??

我們家可是ㄧ點知覺都沒呢!!(非常得意的圓)

因為我到田裡去採農夫淘汰不賣的!!

光著腳丫採在土裡~雖然高麗菜的葉子會讓我不小心踉蹌了ㄧ下~

不過~我喜歡接近大自然~

看著另一邊忙採收的阿姨們,

我靜靜的在她們走過的痕跡裡尋找,

ㄧ顆顆的綠娃娃,

加上後來又跟媽媽去撿~ㄧ共去搬了兩趟~(約4-5個麻布袋量)

用來送人、曬成高麗菜乾、做成高麗菜酸菜、泡菜、菜包、水餃、沙拉~

完全都不用錢~

去撿的時候都會先問問地主或主事的才會採!!

雖然我喜歡大都市的繁華~

但我也喜歡鄉下純樸與寧靜~

這...是傳說中打赤膊稻田裡就會得的→髒到指頭都有沙的"喔蛇蛇"腳喔!!
影像0189.jpg

忘記帶麻布袋的下場..."犧牲外套也要撿啦!!"(圓OS:交給洗衣機洗!!^+++^)

影像0187.jpg

丟到爸爸新年前剛整理好的後車箱...啊!!忘了鋪報紙...(爸怒:是不會鋪報紙喔!!)

影像0186.jpg

成果揭曉:有看到我的頭↓嗎??~我採的高麗菜真的很大吧!!(媽:你的頭如果比高麗菜大就沒救了...)
影像019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